机智的洛兮酱

你的荣耀永不落幕(1)

       是一个关于叶修退役十多年后的故事,在因无数次感伤他们都将退役后,私心里想给一个比较安稳而轻松的后来,愿荣耀永远都在他们的心中。

叶修从床上醒来的时候,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,揉了揉头发,起身,看到了韩文清压在床头柜上的纸条
       ――俱乐部那边有点事,我过去看看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俱乐部啊,叶修心底激起一片涟漪。从宣布退役至今已经差不多有十年了,期间风风雨雨,如今倒也是渐渐安定下来。
       带着中国队拿下世界冠军后,叶修叼了根烟,拍着张佳乐的肩宣布了退役。
       之后,叶修将君莫笑留给了苏沐秋,是沐橙陪着去的。君莫笑虽然跟不上荣耀的更新了,但其留下的记录都还在,大概是这世上也没几个叶修和苏沐秋这样的顶尖高手,荣耀官方在更新的时候将君莫笑以NPC的方式留了下来,其所有的比赛视频,众人都可付费观看。
       起初叶修是留在兴欣做了教练又去担任了解说一职的,几年后突然辞了所有的职务转去了兴欣的武器开发部。最早叶修突然跟罗辑讨论荣耀的数据问题时众人还是有些不解的,之后看来,他倒像是早有打算一样。如今,叶修更加随意了,凭心情去兴欣转一圈,陈果也由着他去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韩文清差不多是跟着叶修的脚步退役的,几年后,喻文州、苏沐橙、王杰希……一个个熟悉的名字相继消失在职业选手的名单中。当年让人热血沸腾的拳皇、魔术师,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惋惜声中,终变成了少数人们无意中想起时的一两句谈资。留在俱乐部的人其实不算多,大多都决定去寻找心中想要的,比如沐橙,拎上行李箱就开始去环游世界了,期间拍拍照片写写文章,成为了一个相当自由的摄影师和记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沧海桑田,真的是如此。很多时候只有回头看,才会发现我们已经走了太远,时光真的不偏爱任何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十年间发生的最大的事大概就是叶修和韩文清宣布出柜了。这件事两个人一直隐藏的很好,连苏沐橙都不知道。在退役后的一次聚餐上,韩文清突然抱过叶修在众人面前好一通深吻,面对吓得眼珠都要掉进碗里的众人,叶修淡定的叼起一根烟说:“多大的事,已经在一起好几个月了。”
       不过接下来的事更加不可思议,叶修将韩文清带回了家中,面对韩文清的强势,结局……当然还是叶修被赶出家门。不过叶秋说,叶修这次并不是只想气气家中的老头子,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叶修在对除了游戏外的事这么坚定而认真过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韩文清在一番兜兜转转后开了一家健身俱乐部,义不容辞的收留了被逐出家门的叶修――算来,两人同居已有七八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坐在床上吸根烟的功夫,韩文清便回来了。看到坐在床上抽烟的叶修,韩文清的眉头皱了一下,“哟,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叶修漫不经心地说着,取过床头柜的烟灰缸,掐灭了烟蒂。“不是什么大事,”韩文清脱下外套,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纸条,“你才醒?”“是啊,昨天睡的那么晚,哥哪像你那么精力旺盛。”韩文清一手撑在床上,一手揽过叶修轻吻了一下。
     “换好衣服,我们去吃午饭吧,苏沐橙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9)